Wednesday, September 25, 2013

我的选择,心理学


两年前,我狠下心做了最后的决定,我选了心理学为我的大学科系。

至今我没有半丝后悔,因为我知道如果不选择它,我会遗憾。

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这是一场大革命,因为没有人支持我的选择,

反而不停质问我,问我心理学能不能给我工作,

但对我而言金钱和工作不在我的首要考量,

我更在乎的是我能不能坚持我的任何决定,

当时没有人能理解我,但没关系,只要我的心觉得对,

我不管其他的。

我妈要我念法律,要我念药剂师,

以我的成绩要念那些基本上录取不是问题,可我都推掉了。

上了大学,就读心理学更确定这是我想要的。

我想了好多,我是理性的人,我思考的不会比别人少,

医生,律师,药剂师等的专业里不缺人,我身边太多人往那去了,

那些表面的头衔对我言一点意义都没有,我要帮助的是那些被忽略的,

甚至是被隐藏的,心理上的无助,那些看不见的反而更真实。

我曾经看过别人无助地在我面前哭泣着,而我只能无助地陪在她旁边,掉眼泪。

无能为力的感觉真是糟透了,心理学不止于强大到看穿人心,但它可以让你了解自己,

近而远之,开始理解别人,谅解别人,甚至去帮助别人。

在这个领域,需要更多的奋斗,不是说它非常难念,而是在马来西亚,它还未被正视。

不管你身在哪个行业,请你为社会带来更多的美好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